菲律賓參議長:感謝中國共産黨與我們分享經驗

“中國共産黨,感謝你與我們分享經驗。”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總裁、參議長皮門特爾12月2日在北京如是説。

 

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12月1日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併發表主旨講話,引起各方廣泛關注與強烈反響。來華參加此次高層對話會的皮門特爾説,講話內容令他印象最深的是,中國的發展將使全世界人民受益。這對所有國家都是好消息,他也會把這一消息帶回自己的國家。

 

“我知道,中國正在進行一場規模巨大的反腐敗鬥爭,菲律賓也在進行這樣的鬥爭。”談及兩黨之間的交流合作,皮門特爾表示,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和中國共産黨一樣,非常堅定地開展反腐敗鬥爭。在此方面,兩黨之間有很多地方可以互相學習。加強在反腐領域的經驗交流能夠進一步增進兩黨之間的關係,相關做法和總結的經驗也可應用到兩黨其他領域的交流合作當中。

 

談及中共十九大的世界意義,皮門特爾認為,十九大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規劃了藍圖,這一點非常重要,為其他國家提供了一個新的學習借鑒的發展模式。“比如在菲律賓,我們就非常想學習中國經濟發展的經驗,借鑒中國模式。”

 

皮門特爾還指出,中國在脫貧攻堅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菲律賓的貧困問題也很嚴重,在這一方面有許多可以向中國學習的地方。

 

“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希望中國共産黨能夠實現未來的發展目標。”皮門特爾説,“雖然我們不會‘復刻’中國的發展模式,但是我們想要學習借鑒中國模式、中國經驗。”(中新社北京12月2日電  李純 梁曉輝 邢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