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國戰爭史詩劇《等著我吧,我會回來的》在京上演

俄羅斯史詩劇《等著我吧,我會回來的》12月2日、3日在北京人民藝術劇院上演。該劇由喀秋莎沙龍俱樂部出品,中國著名翻譯家、編劇童道明擔任編劇,喀秋莎沙龍俱樂部創始人胡秀娟擔任製作人,中國戲曲學院教師、青年導演馬笑執導。

 

《等著我吧,我會回來的》以1941年6月22日開始至1945年5月8日結束的反法西斯戰爭為歷史背景,在一個個沉重的記憶和永恒的紀念中,從18歲女英雄卓婭到馬特洛索夫的悲壯,從與戰爭和饑餓做鬥爭的人們,到那些知名的作家,無名的士兵,用感人心弦的故事情節和豐富多彩的表現形式,再現衛國戰爭時期蘇聯人民的精神面貌。本劇由敘述、朗誦、歌唱、表演四種表現形式構成,將再現蘇聯經典歌曲與詩歌,以此歌頌人性之美、捍衛世界之美。

 

戲劇教育家、話劇導演藝術家徐曉鐘觀看該劇後表示,在這裡看到了一群內涵深刻的表演者、藝術形式上非常有詩意的史詩作品。劇中《卓雅》、《青年近衛軍》、《這裡的黎明靜悄悄》都是我們熟悉的作品,演出再次喚起了我們的記憶,讓我們看到俄羅斯人民為消滅法西斯而做出的貢獻,看到他們對自己母親的愛、對自己祖國的愛。

 

中國前駐俄羅斯大使館公使周曉沛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説,這場劇目“令人震撼”。編劇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詮釋了這場史無前例的神聖戰爭,歌頌了蘇聯人民大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我們今天緬懷殘酷的過去是為了更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和平生活,同時也是為了期待更加幸福的美好未來。”他説。(人民網電 賈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