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前總統薩利赫被胡塞武裝打死

薩那消息:也門前總統薩利赫身邊的一名高級官員4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薩利赫當天被胡塞武裝打死。

也門前總統薩利赫被胡塞武裝打死

 

據也門前總統薩利赫身邊的消息人士12月4日透露,薩利赫被胡塞武裝打死。這是2012年2月27日,也門卸任總統薩利赫在首都薩那出席新總統哈迪的就職典禮。新華社發(默罕默德攝)

 

該官員説,薩利赫及其領導的全國人民大會黨副總書記阿瓦迪當天在逃離首都薩那的路上被胡塞武裝打死,當時兩人正試圖前往政府軍控制的馬裡卜省。

 

該官員向記者證實,薩利赫的侄子塔裏克和全國人民大會黨總書記祖卡也在當天早些時候死亡。

 

胡塞武裝隨後通過電視臺播報了薩利赫被打死的消息,並展示了相關視頻畫面。

 

11月29日,胡塞武裝與薩利赫武裝力量在薩那爆發衝突。12月2日,雙方交火升級,薩利赫呼籲武裝力量和民眾反抗胡塞武裝。薩利赫的新立場得到多國聯軍和正在沙特避難的也門總統哈迪的支持。

 

胡塞武裝曾與支持薩利赫的武裝力量于2014年年底組成同盟,對抗哈迪領導的合法政府。2015年3月,哈迪被迫逃往沙特避難。沙特則對也門反政府武裝發動空中打擊,試圖恢復哈迪政府對國家的控制。(新華社開羅12月4日電 記者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