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票房:《尋夢環遊記》上演“帽子戲法”

圖片默認標題

《尋夢環遊記》海報 網絡資料圖

 

時隔3個月,北美票房排行榜再現“帽子戲法”。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最新力作《尋夢環遊記》(Coco)以絕對優勢第三次力拔頭籌。

 

北美票房統計網站boxofficemojo.com12月10日公佈電影市場數據,41部影片週末票房報收約8143萬美元,環比下跌22.5%。

 

在上一輪卡位戰中輕鬆蟬聯冠軍的《尋夢環遊記》,儘管此番跌幅達33.5%,仍以1830萬美元的成績和遙遙領先的優勢,繼續穩居頭名寶座,打破最近3個月以來沒有一部電影能夠連續三次保住冠軍席位的局面。

 

不僅如此,《尋夢環遊記》的全球攬金之路也堪稱順風順水。目前該片全球累計票房近3.9億美元,北美以外國際票倉貢獻率為65.2%。有觀影者表示,從不讓人失望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又贏了一回,該片將豐富的想像力同現實題材巧妙融合,故事乾淨、情節緊湊,是一部“良心之作”。

 

而本輪卡位戰另一大亮點,當屬以644萬美元票房、431.3%漲幅,從上期榜單第12位飆升至本期第4位的喜劇片《災難藝術家》(The Disaster Artist)。同《尋夢環遊記》踩著相似的步伐,動作冒險片《正義聯盟》(Justice League)此番以約960萬美元、42.4%跌幅第三次贏得亞軍,目前全球攬金逾6.13億美元。劇情片《奇跡男孩》(Wonder)也以845萬美元、30.4%跌幅第三次摘得季軍。

 

該片改編自同名傳記小説,用98分鐘講述導演托米·韋素拍攝《房間》(The Room)的過程。2003年面世的《房間》因“糟糕的剪輯、超越下限的演技、過剩的自我意識、莫名其妙的特效和情節”,被稱為本世紀的“驚世爛片”。然而,在電影製作與發行界以不走尋常路著稱的A24公司,硬是用“糟糕的原料”催生出一部“令人驚喜的文藝喜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推出《災難藝術家》的A24成立短短5年,善於製作風格另類的小成本電影,今年2月更以《月光男孩》(Moonlight)贏得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份量最重的最佳影片獎。此番“點石成金”,再次顯示出該公司獨到的眼光和水準。

 

此外,動作冒險片《雷神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喜劇片《老爸當家2》(Daddy's Home 2)、驚悚片《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動畫片《聖誕星》(The Star)、喜劇劇情片《伯德小姐》(Lady Bird)和動作喜劇片《夕陽特工》(Just Getting Started)分獲榜單第5名至第10名。

 

即將到來的這個週末,博偉影業奇幻片《星球大戰:最後的絕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和福克斯公司動畫片《公牛曆險記》(Ferdinand)均將於15日上映。(中新社洛杉磯電 記者 張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