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電影博覽會在港舉行 業界擬打造奇幻類影視産業交流平臺

2017年亞洲電影博覽會11日在香港舉行“聚焦中國”特別論壇,探討中國電影市場技術應用和內容題材的最新趨勢。部分業界代表在論壇上表示,奇幻類眼下成為當下影視作品的熱門題材,計劃于明年舉辦首屆奇幻影視博覽會,為這類題材影視作品打造國際化産業交流平臺。

 

2017年亞洲電影博覽會主辦單位之一、環球數碼創意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張萬能在論壇開始時介紹,今年的亞洲電影博覽會特別開設“聚焦中國”論壇,意在為中國電影行業從業者提供一個機會,一起研討如何把中國的電影和電影院做得更好。

 

多家影視相關企業代表圍繞“技術如何改變電影院産業格局”“中國電影市場概覽和前瞻”“技術前行:下一階段票房增長的驅動”等議題展開討論。

 

北京創意樂喜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朱寧在論壇發言時表示,奇幻類影視劇題材當屬眼下最值得開發的領域之一。據統計,2017年全球票房前10名的電影中,7部為奇幻類影片;內地票房總排行前10名的電影中,5部為奇幻類影片。為此,業界策劃在2018年5月第十四屆深圳文博會期間舉辦首屆奇幻影視博覽會,結合大型展會、項目發佈、高峰論壇、奇幻IP頒獎禮等環節,吸引影視機構參與,打造奇幻類影視國際化産業交流平臺。

 

亞洲電影博覽會是專為亞洲地區院線經營者、發行商等舉辦的年度行業盛會,今年已是第二十二屆。博覽會從11日至14日在香港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郜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