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男,江蘇省南通市人,1953年2月出生, 1971年8月加入中國共産黨,1971年9月在北京大學學習,1973年10月赴英國留學。第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現任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主任、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深圳會見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雙方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問題交換意見。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深圳會見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雙方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問題交換意見。張志軍表示,大陸方面歡迎和鼓勵台灣各黨派各團體各界人士,積極參與到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進程中來;“只要認同和維護一個中國框架,贊成和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都願同他們進行對話交流,增進相互了解,共同為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民眾福祉、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對於陸委會主委王鬱琦請辭,國臺辦主任張志軍稱,處理兩岸關係遇到問題而建立的機制不應該因為人事變化就中止運行,保持常態化運作有利兩岸關係穩定和發展。張表示,“去年這一年過得非常熱鬧”,“兩岸關係的確碰到新情況、新問題”,但兩岸關係克難前行,保持總體穩定,同時取得新的進展。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訪美,在華盛頓會見了美國國務院和白宮有關官員,雙方就台灣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張接受採訪表示,“我向美方人士介紹了臺海形勢和中國在台灣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我們希望兩岸關係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保持和平穩定發展。我們也有能力和信心來應對各種情況發生。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重大問題上,我們立場堅定、不會有絲毫動搖”。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與台灣青年創客親切交流。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武漢出席第十二屆湖北•武漢台灣周開幕式上致辭稱,當前,兩岸關係處於重要節點,前路如何選擇,方向如何把握,攸關兩岸民眾福祉未來。絕不能讓兩岸關係走回頭路,不能讓“台獨“分裂勢力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張志軍還會見了台灣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一行,張表示,推進協商談判和深化交流合作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途徑。在新的形勢下,兩岸關係是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還是原地踏步甚至漂移倒退,考驗著兩岸同胞的決心和智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兩岸“紀念劉銘傳首任台灣巡撫130年週年”活動。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兩岸“紀念劉銘傳首任台灣巡撫130年週年”活動上,針對明年台灣“大選”的兩岸政治情勢表示,兩岸關係不是國與國的關係,不是一中一台的關係,是‘一個國家兩個部分之間的關係’”;“這是一個最根本的問題,這需要不管是誰,明年選舉勝利都要明確回答”。“我們希望通過這麼一個對兩岸關係政治基礎的重新確認,來為兩岸關係的未來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中共中央台灣工作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 2016年第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了題為《保持方向 維護成果》的新年賀詞,代表中臺辦、國臺辦向台灣鄉親們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新年的祝福,並表示,臺海局勢出現複雜變化,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希望新的一年兩岸關係能保持和平發展勢頭,和平發展成果不會得而復失。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6日出席兩岸及香港記者新年聯誼活動並講話。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北京出席兩岸及香港記者新年聯誼活動時,回顧2015年兩岸關係發展提出三大感受,即“更加堅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是一條正確的道路”;“更加堅信‘九二共識’共同政治基礎的重要性”;“更加堅信兩岸中國人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兩岸之間的問題”。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兩岸熱線電話開通後第二次啟用,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於今年選後首次通話。張志軍在電話中強調“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與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陸委會則提出“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是台灣朝野各界及區域間的最大公約數”。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兩岸熱線第三次啟用,針對島內地震災害,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轉達了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受災台灣同胞的親切慰問和對不幸遇難台灣同胞的沉痛哀悼,夏立言代表台灣和馬當局對大陸各界的9000萬(新台幣,下同)捐款表示感謝。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台灣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榮譽董事長蕭萬長率團出席2016年博鰲亞洲論壇。國臺辦主任張志軍用16個字寄語兩岸關係的過去和未來發展,即珍惜成果、維護基礎、抓住機遇、共創未來。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第五屆世界和平論壇。

 

  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第五屆世界和平論壇併發表演講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只有堅持這一原則,兩岸關係才能穩定發展、臺海才能保持和平安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求是》雜誌發表專題為《維護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的署名文章,從八個方面闡述習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的八大亮點。也是中央對臺方針政策的八大核心。  一、深刻闡釋民族復興與兩岸前途的密切聯繫,樹立起共圓中國夢這麵糰結兩岸同胞共同奮鬥的精神旗幟;  二、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大政方針,豐富發展了國家和平統一理論;  三、從國家發展戰略全局謀劃對臺工作,深化了在發展的基礎上解決台灣問題的戰略思想;  四、堅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正確道路,豐富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策內涵;  五、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揭示“九二共識”核心意涵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意義;  六、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七、倡導“兩岸一家親”的理念,豐富了做台灣人民工作的思想內涵;  八、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增強兩岸命運共同體的認知。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針對第三屆兩岸智庫學術論壇中提出的“兩岸可建一中原則新共識”的觀點表示,“九二共識”的核心是兩岸同屬一中,就是一個中國的原則。無論談什麼樣的共識,最主要的是要體現一個中國的原則。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會見“台灣食品業領袖訪問團”。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北京會見了“台灣食品業領袖訪問團”,與蔡衍明、胡志強、魏應州等旺旺、統一、康師傅和大成四家臺企高層會面,探討增進兩岸食品業合作及食品安全。張志軍表示,四家企業紮根大陸發展,對大陸的經濟社會和兩岸關係發展做出了貢獻,希望廣大臺商繼續為維護和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貢獻心力。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南京會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在南京會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張志軍表示,我們高度重視國共兩黨關係,願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繼續保持溝通,加強交流對話,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臺海和平穩定。洪秀柱表示,國民黨不會放棄兩岸話語權;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的互信基礎不變,反“台獨”立場也是一致的。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參加台灣青年來閩創業現場對接會,與台灣創業團隊交流並了解其公司的運行情況。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第九屆海峽論壇“台灣青年座談會”時表示,未來將解決臺胞證與居民身份證號碼在身份認證上的統一問題,正研擬“二代臺胞卡”由8位變18位。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在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舉辦的“當前台灣局勢與兩岸關係形勢”研討會上表示,兩岸同胞要交流、要合作、要融合的共同願望是任何力量都阻擋不了的,任何倒行逆施都是不得人心的;只有回到“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兩岸關係才能撥雲見日、柳暗花明。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張志軍——對臺講話回顧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

 

   國臺辦主任張志軍會見了柯文哲。張志軍表示,大陸方面對臺大政方針是明確、一貫的,不會因為台灣當局的變化而變化。台灣不論是哪個政黨、團體、個人,只要對兩岸關係有正確認識,參與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大陸都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