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去年入境旅客3260萬人次 國際旅客數量創新高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17日舉行記者招待會公佈,2017年入境澳門旅客達3260多萬人次,按年上升5.4%。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在會上回顧去年澳門的旅遊業情況,並介紹今年的工作計劃。

 

她説,2017年,雖然澳門受到有紀錄以來最強的颱風“天鴿”吹襲,但受惠澳門經濟逐步回暖和旅遊業界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澳門旅遊業整體表現理想。根據初步資料,去年整體入境旅客、國際旅客及留宿旅客等多個旅遊數據均有正增長。

 

文綺華表示,內地、香港及台灣仍然是澳門三大客源地,去年內地旅客超過2000萬人次,上升8.5%;而國際旅客量也錄得6.2%的升幅,佔整體旅客近一成,創下歷史新高。

 

另外,去年全年留宿旅客1720多萬,上升約一成,佔訪澳旅客的52.9%,留宿旅客比例及留宿旅客量兩項指標也創下歷史新高。

 

文綺華稱,2018年,旅遊局將致力落實《澳門旅遊業發展總體規劃》的策略及建議,發揮旅遊業推動經濟向前邁進及助力關聯行業發展的作用。工作重點一是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旅遊建設工作;二是發揮澳門獨特優勢,共建大灣區旅遊目的地;三是貫徹“全局旅遊”理念,優化提升旅遊環境;四是推廣文體美食産品,創建海上旅遊品牌。(中新社澳門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