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到廣州南高鐵票價260港元 全線共設7個車站

有望在今年三季度全線通車的廣深港高鐵票價初步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新聞公報顯示,香港至深圳福田票價為80港元,至廣州南站票價為260港元(約合人民幣214元)。

 

全線共設7個車站

 

廣深港高鐵全線設廣州南站、慶盛站、虎門站、光明城站、深圳北站、福田站和西九龍總站共7個車站。其中,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已于2011年12月26日正式通車,深圳北站至福田站已于2015年12月30日正式通車,福田站至西九龍總站計劃2018年第三季度通車。

 

廣深港高鐵全線開通後,香港西九龍總站至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門站及廣州南站,收費依次為港幣80港元、90港元、210港元及260港元。

 

記者注意到,上述票價按照1月15日匯率計算,換算成人民幣價格則為:西九龍總站至福田站約為66元,西九龍總站至深圳北站約為74元,西九龍總站至虎門站約為173元,西九龍總站至廣州南站約為214元。相比而言,目前香港紅磡來往廣州東站的廣九直通車普通車票為210港元,高鐵在速度、舒適度及時間方面都有其優勝之處。

 

出入境手續一次性完成

 

據介紹,廣深港高鐵開通後,高峰期班次最多為每天114對。其中,84對前往福田和深圳北,30對前往廣州南和虎門。高峰期主要配合香港及內地的公眾假期和暑假七八月份而定,每年高峰期有130天,超過整體營運時間的三分之一。班次參考了估算需求及客流情況,之後的班次或頻率調動,將視高鐵上座率進行調整。至於班次時間表,目前仍在與中國鐵路總公司研究中,之後有方案會公佈。

 

廣深港高鐵全線建成通車後,從香港至福田僅14 分鐘,至深圳北 23 分鐘,至廣州南 48 分鐘。屆時,來往香港及內地的旅客到達西九龍總站後,均可在站內一次性完成兩地的出入境手續,方便快捷!(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