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香港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結果公佈

海峽飛虹報道(駐香港記者 年永剛)18日,2017年香港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結果公佈,“林鄭月娥當選特首,推新措施惠民生促經濟”等十件特區政府施政事件當選。

 

“特區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評選”于1998年由香港文匯報與九龍總商會聯合發起舉辦,至今已是第二十屆。據主辦方介紹,本屆活動得到傳媒、社團、學校等各社會機構的廣泛參與和支持,共收到選票逾13萬張。主辦方根據得票多少,評出2017年特區政府施政十大事件。即:“林鄭月娥當選特首 首份施政報告出爐 推新措施惠民生促經濟”;“香港熱烈慶回歸20週年 習近平視察香港”;“政府推‘一地兩檢’方案 充分發揮高鐵效益”;“政府助港人解決住房問題”;“港深簽署合作備忘建科技園”;“政府推年金計劃照顧長者”;“西九龍建故宮文化博物館”;“政府提司法復核 6人因瀆誓失議員資格”;“政府撥款36億惠學子”;“颱風‘天鴿’襲香港 政府各部門應對得宜”。

 

主辦方表示,從當選的2017年十件大事可以看出香港特區政府在面對社會訴求時,能夠準確回應社會呼聲,做出及時、妥善的應對和處理。同時,參與大事評選也體現出市民對政府的施政政策充分肯定,期待政府繼續推行更多有利民生的政策。通過大事評選,也可為香港特區政府未來的施政提供客觀有效的借鑒與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