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華再現——2018兩岸名家邀請展”在台北舉行

“風華再現——2018兩岸名家邀請展”在台北舉行

展場部分作品(你好台灣網 圖)

 

“風華再現——2018兩岸名家邀請展”目前正在台北孫中山紀念館博愛藝廊舉行,展出來自兩岸的80余位書畫家總計100幅書畫精品,涵蓋書法、水墨、油畫、水彩等多類藝術作品。

 

在18日舉行的媒體展上,主辦方檯灣中華文化交流協會表示,此次展覽是繼2016年舉辦的“色彩繽紛的饗宴”兩岸名家邀請展之後又一次兩岸書畫家作品交流盛會,希望能促進兩岸藝術家之間的交流、合作,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據展覽策劃人、兩岸藝術網CEO張璧麟介紹,上次展覽的大陸畫家主要來自北京、天津,而本次展覽大陸特邀的16位書畫家,主要以安徽等地“新安畫派”名家為主。“我們希望每次展覽能邀請到不同區域、不同畫派、不同技法的畫家,達到廣泛交流的目的,增進觀摩與學習的效果。相信兩岸名家一定能在交流中迸發出燦爛的火花。”

 

參展的台灣中華書法家協會常務理事曹靜琍最喜愛宋代文豪、大書法家蘇東坡的作品,自稱“東粉”。她説,在台灣,中華傳統文化源遠流長,人們喜愛書法藝術,不僅是因為它的外在美,還欣賞它的文字內涵以及對個人修養的提升。

 

“希望台灣教育部門能在中小學推廣傳統書畫藝術,讓台灣的年青一代能夠傳承中華文化。”她説。

 

張璧麟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兩岸藝術家參展,並計劃在兩岸進行巡展,讓更多的觀眾欣賞到兩岸藝術家的精品,領略中華傳統文化之美。

 

本次展覽從17日持續至24日,為期8天。(記者李慧穎 李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