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作家:今"洋人"要向大陸學習 蔡英文不要再自欺

臺作家:今"洋人"要向大陸學習 蔡英文不要再自欺

台灣作家:王豐。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就中國數學課本進英國一事,台灣作家王豐18日發表評論稱,今天大陸真正的崛起了,“洋人”反過來開始要向我們中國學習,他提醒蔡當局,不要再自我催眠了!

 

據報道,2017年倫敦書展,哈珀科林斯出版集團與上海世紀出版集團簽訂協議,將出版上海的數學教材,為英國的學校提供完整的基礎數學課程。對此,台灣作家王豐感嘆説,台灣是到了該虛心求教的時候了。

 

王豐指出,當一個國家、社會,它的教育體制或者教育文本,成為進步國家或者發展中國家師法的對象,這便意味著它走向了一個“拐點”──從落伍者走向引領者,或者更具體言之,它是真正崛起了。

 

王豐説,中國在前清時期,震懾于洋人的“船堅炮利”,要“師夷長技以制夷”;時移勢變,今天反倒是“洋人”要來參考學習中國人的教育內容與方法了。從中也看出了中國的“變化”,而這個“變化”很值得台灣生活在意識型態象牙塔裏的綠營獨派人士省思,不要再拿三十年前的刻板印象,繼續標簽化大陸,自我安慰、自我催眠。

 

在談到兩岸關係時,王豐感慨説,過去兩、三年來,臺當局的火氣多了,恨意多了;相對的,客氣少了,愛心少了。仇恨憎惡,皆是阻礙社會進步的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