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積木點綴香港春節

樂高積木點綴香港春節

圖為兩名小模特與“巨型鴻運醒獅”和樂高迷你人偶合影。新華社記者 劉 昀攝

 

新春將至,香港首個樂高主題中國農曆新年大宅院場景作品于20日向公眾開放。作品分為六大特色建築場景,其中包括一個由15萬顆樂高積木砌成的“巨型鴻運醒獅”,寓意吉祥,為市民帶來新春祝福。

 

在大庭院入口中央,站立著一頭由15萬顆樂高積木砌成、長約2米、高達1.6米的“巨型鴻運醒獅”。獅身由紅黃二色組成複雜圖案,獅頭則以戲曲面譜作鑒,配上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和一張大嘴,栩栩如生,樣貌活潑可愛。

 

除了“巨型鴻運醒獅”外,其他五大特色建築場景包括“大宅門”“大觀園”“正廳堂”“庭院深”和“吉祥閣”,而這些建築及景物都為樂高微景模型的20倍放大版,精緻逼真。

 

這套農曆新年大宅院場景作品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展期為1月20日至3月4日。(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丁梓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