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勇:上海將推動在滬臺胞享受同等待遇

29日下午舉行的上海市人民政府記者招待會上,市長應勇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表示,上海將在進一步落實《上海市台灣同胞投資權益保護規定》的基礎上,研究制訂政策措施,為在滬台灣同胞逐步實現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提供有力保障。

 

應勇説,我們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滬臺兩地在經貿、教育、文化等各個領域,有著深入的交流和合作。目前,上海有臺商投資的企業超過1.2萬家,其中700多家設立在自貿試驗區;已有4家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就業的基地和示範點。上海也是開放台灣同胞在大陸事業單位就業的試點區域之一。

 

應勇表示,逐步實現台灣同胞在大陸就學、創業、就業、生活享有大陸同胞同等待遇,是黨的十九大報告向台灣同胞釋放的極大善意。上海歡迎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到上海發展。我們願意與台灣同胞分享上海發展的機遇,促進台灣同胞的福祉。央廣網上海1月29日消息(記者王渝新 楊靜 唐奇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