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舉行賀歲煙花匯演迎新春

香港將舉行賀歲煙花匯演迎新春

圖為煙花匯演第八幕效果圖。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供圖

 

香港特區將於2月17日農曆大年初二晚8時舉行“萬眾同歡”賀歲煙花大匯演,以慶祝戊戌狗年的到來。屆時,維多利亞港上空將會發放28999枚煙花,歷時約23分鐘,耗資約880萬港元。

 

負責設計煙花匯演的多媒體製作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介紹説,今年賀歲煙花匯演共分8幕,每幕配以不同主題、背景音樂及煙花效果。

 

首幕主題為“萬眾同歡”,千朵桃花將在維港夜空中綻放,襯托象徵財源滾滾的金元寶圖案共賀新春。為迎接狗年,第5幕“一家團圓”則出現生肖“狗仔頭”煙花造型,加上“桃紅心”、“桃紅水母”等,營造煙花追逐效果。而在最後一幕“共創未來”中,3艘躉船及首次加入的4艘浮船將共同發放方形及三角形等平面幾何圖案,並組成五彩繽紛的立方體煙花,如同七巧板,象徵香港人的靈活及創意精神,祝願香港經濟穩步上揚、社會和諧。

 

毛偉誠表示,加入4艘浮船可增加煙花發射角度,同時加強底部煙花陣,令整體畫面更豐富多元。市民及遊客可在尖沙咀、灣仔、銅鑼灣及半山等地區觀賞。(記者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