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臺胞臺商歡聚迎新春 臺青看好大陸發展機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205103753

 

視頻截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205103908

 

視頻截圖

 

新春將至,福建省臺聯2018年省直臺胞、在榕兩岸婚姻家庭和臺商臺生新春聯誼活動3日在福州舉行。300余名臺胞、臺商歡聚一堂,在滿溢喜悅的歌舞表演中,互道問候、恭賀新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QQ截圖20180205103842

 

視頻截圖

 

在熱鬧的人群中,記者見到了臺胞張家禎。不久前,剛踏出大學校門的張家禎第一次來到大陸,便有了留下就業的打算。

 

“和印象中非常不一樣,這邊進步很快,就考慮來這邊。本來覺得會很陌生,但是臺聯讓我很快融入這邊的環境。”張家楨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道。

 

看好大陸發展機遇的張家楨,還積極向身邊的人推介大陸。張家楨告訴記者,他跟台灣的同學、親朋好友都説,“你來就對了,自己慢慢體會就會有心得。”

 

和張家禎同樣就讀于福建中醫藥大學的臺生林湧順,也看到了在大陸發展的廣闊天地,便選擇畢業後留在福建工作。他的職業規劃是在大陸考取執業醫師資格證,留在福建當醫生。

 

“一年一年都讓我們感覺到福建的溫暖,就如同第二個家。”林湧順告訴記者,在福建越來越有親切感,既有政策扶持,又有對於台灣同胞的關心,“感覺受到重視”。

 

歌曲聯唱、民族舞蹈、樂器演奏……當天,精彩的文藝演出輪番登臺,其中不少節目都是臺商子女自排自演。農曆新年將至,臺胞們相聚在一起,拉家常、話親情,現場一派歡樂的氣氛。

 

臺商蔡育琴來到福建已有十年。她感嘆,一開始還覺得不太習慣,而這十年來變化非常大,在生活上已經完全沒有任何不適應,而且非常便利。她相信,大陸的發展機遇會吸引更多年輕臺胞來參與發展。

 

福建省臺聯副會長梁志強表示,希望通過新春聯誼活動,給臺胞、臺商帶來溫暖,讓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中新社福州2月3日電 閆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