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蓮附近連續發生地震

台灣花蓮縣及附近海域2月4日晚間連續發生地震,多地震感明顯。根據台灣氣象局觀測,最大規模地震發生在當晚21時56分,達芮氏5.8級,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在花蓮縣政府東北方27.8公里,深度為16公里,遠至南部的屏東、高雄、台南均有感。至記者發稿時,未有災情報告。

 

台灣氣象局網站“最近地震”及“地震活動匯整”顯示,自2月4日淩晨3時30分到晚間23時33分,共發生顯著有感地震及小區域地震25次,包括晚間有22次;震央絕大部分集中在花蓮縣及附近海域,震源深度在5至23.3公里之間;其中自21時12分起的64分鐘內,就發生13次顯著有感地震和小區域地震,包括芮氏5級以上地震3次。

 

全臺多地震感明顯。記者所在的飯店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地震期間連續發生晃動,不少旅客下樓避震。“第一次晃動時雖然有點頭暈,但沒太在意,第二次晃動後,就趕緊換衣服下樓了”,一位來自大陸的遊客説道。

 

花蓮民宿業者黃小姐稱,當地震感很明顯,但花蓮人都習慣了。目前暫時沒聽説有人員傷亡。

 

有台灣媒體報道稱,受多次地震影響,蘇花公路一些路段出現落石。

 

台灣媒體援引台灣氣象局地震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的話稱,此次地震可能是菲律賓海板塊擠壓歐亞大陸板塊造成的,由於這個區域屬於地震活躍區,預計未來不排除還有芮氏4級左右的余震,但屬於正常地震活動。民眾不必擔心。

 

台灣氣象局并解釋,此次地震深度淺,震央在宜蘭與花蓮交界地帶,因此台北地區民眾的震感較大。

 

台灣近期地震較多。1月17日,台北市北投區曾發生芮氏5.7級地震。(中新社台北2月4日電  記者 肖開霖 黃少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