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臺企聯新春聯誼 張志軍指“將推含金量更高的措施”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5日晚在北京舉辦2018新春聯誼會,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出席時透露,今年大陸將推出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

 

“外面寒風凜冽,屋內春意盎然、喜氣洋洋,讓人深切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的濃厚氛圍。”張志軍在聯誼會上向廣大臺商致以節日的問候和感謝。

 

展望2018年,張志軍指出,兩岸關係面臨更加複雜嚴峻的局面,對臺工作也將面臨挑戰和風險。但是我們的基本方針沒有改變,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將努力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持續深化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努力促進兩岸同胞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張志軍表示,去年他在臺協會議上提出要在8個方面為臺商臺胞辦好事、辦實事,基本取得了預期成果。“今年還要做8項事”,主要集中在為臺商臺企努力提供同等待遇,完善兩岸産業合作園區建設,改進金融服務,為臺商在大陸發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進一步協助臺企在大陸上市,努力維護台灣同胞合法權益等。

 

“這8項措施,我做了承諾,真正完成,需要靠劉結一副主任和陳德銘會長,大家對他們有沒有信心?有信心給他們熱烈的掌聲!”張志軍的話獲得現場熱烈迴響。他接著説,“我們臺辦一向的工作作風就是言必行,行必果,説的一定會努力做,做的一定要做成功。我們將以實際行動落實十九大的對臺方針政策和推出的重要舉措。我相信這8項政策措施承諾一定能兌現!”

 

張志軍還透露,除了前述8項措施,在新的一年,大陸還會推出更多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一定會讓廣大臺胞感到窩心。”他表示,自己已被選為福建省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在新的工作崗位還會繼續關注、關心、支持對臺工作,也會為促進兩岸關係更好發展而努力。

 

“如果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撥開雲霧,你會看到滿天的陽光。”張志軍引用詩句表示,雖然現在兩岸關係出現政治僵局,但兩岸關係的未來一定會充滿陽光,會極大造福兩岸民眾。(中新社北京2月5日電  記者 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