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生地震感悟:兩岸同胞共為花蓮祈福 暖心和感謝

2月6日深夜,在北京的我正在瀏覽台灣的新聞信息,突然間各大群裏都傳來説花蓮發生大地震,起初我以為是跟過去幾天台北和花蓮地區連續地震有關而不以為意,但當我看到全台灣的震度地圖圖片顯示出來時,我的心理瞬間覺得不大妙,立即打電話給台灣的家人問候家裏狀況如何,因為這次的地震全臺都有感且在花蓮地區震度非常大,好在我台北的家一切平安無事。

 

但是過了沒有多久之後,朋友圈和各大群裏傳出花蓮市區大廈倒塌和橋梁道路斷裂,過了12點的朋友圈裏兩岸同胞都無不關注花蓮地震的消息,特別是房屋倒塌的照片和視頻重復放送時,又讓我回憶起我上初中一年級時的南投“九二一大地震”,我人生中遇過最大的地震的畫面又再次浮現在我腦海裏,當下心裏只希望家鄉美麗的花蓮能夠一切平安。

 

地震迄今已經發生超過一天,只見到大陸同胞無不關心台灣地震消息,更為感人的是我週遭的大陸朋友們,都在詢問要如何幫助花蓮鄉親的忙,也有朋友直接説我要如何直接捐款和物資。國臺辦第一時間同時也發佈關心和關懷花蓮地震的消息,國臺辦主任張志軍與花蓮縣長傅崐萁通電話向災區同胞表達慰問,並且表示願意提供各項需要的援助。在北京的我感受到大陸上至官方下至民間,對於這次花蓮震災表示慰問和祈禱能早日度過難關。作為在大陸生活的台灣同胞,真心實意的只有感到暖心和感謝,因為我們兩岸同胞真真正正、真心實意的一起為這次花蓮受災難的同胞一起祈禱平安和一起願意幫助花蓮、挺花蓮。

 

回顧這一整天的心情,還是五味雜陳,因為看到電視和新聞上傳來的照片時,真心實意希望台灣能夠一切平安,也非常感謝大陸同胞挺我們台灣同胞一起為花蓮祈福。因為我們兩岸同胞都是血濃于水的骨肉同胞,不管哪發生災難都會刺痛你我同胞之間的心,都是真心實意希望兩岸之間一切平平安安,現在兩岸同胞、兩岸老百姓最大的願望,都是希望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在年前全家平安最重要。(作者:羅鼎鈞,臺生,現為清華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博士生)(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