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作家感慨:台灣沒有"分"更沒有"獨"的本錢!

花蓮地震 作家感慨:台灣沒有"分"更沒有"獨"的本錢!

 

花蓮發生規模6.5級地震。(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昨(6日)深夜,花蓮發生規模6.5級地震。臺作家王豐表示,台灣沒有“分”更沒有“獨”的本錢!

 

王豐説,台灣是地狹人稠,島東一震便全島撼動!所以,他真心期盼這個島嶼上的炎黃子孫,彼此能多一點悲憫,少一點攻伐;多一點同胞愛,少一點切割恨。

 

王豐表示,或許這完全是他的書生之見,但在強震當下,第一瞬間除了自救、除了家人,還想到什麼?台灣地狹人稠,萬一來個超級強震,諸位誰能倖免呢?

 

王豐領悟到,台灣真的沒有“分”的本錢,也沒有“獨”的條件。他想起一位朋友曾説“台灣除了颱風、地震,還有什麼豐富的天然資源嗎?台灣根本沒有條件自外于大陸!”。他表示,若多一些有眼見者,“台灣怎麼會鬧成今天這副高不成低不就、飄搖動蕩的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