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花蓮救援加油 為兩岸同胞祈福

台灣花蓮日前發生強烈地震,造成台灣民眾和大陸游客重大人員傷亡。噩耗傳來,兩岸驚慟。大陸方面和各界民眾紛紛表示關切、表達慰問,為災區救援加油,為受災同胞祈福。這一刻,血濃于水的情感聯結讓兩岸同胞的心更加緊緊偎依。

 

寶島有難,大陸揪心。災害發生後,大陸方面和社會各界就迅速行動起來:國臺辦、海協會會同大陸有關部門,與花蓮方面保持密切聯繫,跟蹤災區動態,表達慰問與提供協助之意,做好隨時赴臺救援和提供救助設備的準備;中國紅十字會、海協會和福建、廣西有關方面及時伸出援手,組織捐款,幫助受災同胞渡過難關;臺盟中央、全國臺聯分別發表慰問信,表示願竭盡所能為救災提供一切幫助;海旅會駐臺人員已在當地開展協助大陸游客的相關工作……

 

骨肉同胞,心手相連。海峽彼岸發生的不幸,牽動此岸億萬人心。大陸駐點媒體第一時間趕赴災區一線進行報道,讓大陸同胞及時了解災情動態和救援進展。人們在新聞報道的評論中“接力”留下暖心動人的話語:“花蓮,如此美的名字,你一定要堅強!”“希望傷亡降到最低!”“願逝者安息,盼同胞平安!”……截至8日14時,新浪微博上“台灣花蓮6.5級地震”相關話題閱讀量突破1.5億人次,討論帖文逾40萬條,不少大陸網友號召賑災獲得積極響應。

 

災害無情,同胞有愛。此刻,我們很自然地回想起四川汶川地震、台灣莫拉克風災、青海玉樹地震、澎湖空難、高雄氣爆等災害、事故。發生在兩岸的每一次突如其來的災難,都讓兩岸同胞同感錐心之痛。而面對重創與不幸,兩岸同胞每一次都攜手相助、彼此扶持。兩岸一家親,患難見真情,這份親密的大愛會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

 

眼下,余震仍在持續,救援正在與時間賽跑,捐助也在不斷集結,我們在此真誠呼籲,兩岸億萬同胞們一道來為花蓮守望祈福、施以援手。只要眾志成城,就沒有過不去的難關!花蓮加油!同胞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