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行新春招待會

當地時間2月12日晚間,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紐約駐地舉辦新春招待會,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招待會上致辭。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行新春招待會

當地時間2月12日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紐約駐地舉辦新春招待會,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娜等聯合國高級官員,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等100多個國家駐聯合國使節近400人出席招待會。圖為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招待會上致辭。 中新社記者 馬德林 攝

 

馬朝旭在致辭中向來賓們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今年是中國農曆狗年。狗年寓意著吉祥如意、幸福美滿。衷心希望各位來賓狗年吉祥,祝願我們共同生活的世界和平、安寧、美好。

 

馬朝旭説,過去的一年對中國和世界都是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描繪了中國發展今後30多年的美好藍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國內生産總值邁上80萬億元人民幣的新臺階,城鄉新增就業1300多萬人,社會養老保險已經覆蓋9億多人,基本醫療保險已經覆蓋13.5億人,又有1000多萬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340萬貧困人口有了溫暖的新家。中國莊嚴承諾,到2020年,中國將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這將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曆史上首次整體消除絕對貧困現象,在全人類歷史上也將是一個創舉。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行新春招待會

當地時間2月12日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在紐約駐地舉辦新春招待會,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等聯合國高級官員,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等100多個國家駐聯合國使節近400人出席招待會。圖為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同萊恰克合影。 中新社記者 馬德林 攝

 

馬朝旭表示,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負責任大國,中國始終把為人類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作為自己的神聖使命。他説,我們將積極履行應盡的國際義務和責任,堅定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堅定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發揮積極作用,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不斷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始終做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同國際社會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第72屆聯大主席萊恰克、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等聯合國高級官員,美國、俄羅斯、英國、法國等100多個國家駐聯合國使節,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中國籍國際職員和中外記者近400人出席招待會。(中新社紐約電 記者 馬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