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新春點燈儀式在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AIN201802140830000573188022978

即將被點亮的犬形金色燈籠(攝影 劉荻青)

 

2月13日,也就是中國農曆臘月28日晚,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舉行了2018“旺狗賀歲,歡樂祥瑞”戊戌狗年新春點燈儀式,在百餘名華人華僑共同見證下,點亮新春之燈,拉開2018“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的序幕。

 

儀式上,當地華人兒童進行了中國傳統扇子舞《中國功夫》、西方經典芭蕾舞《小天鵝》片段、《三字經》、《弟子規》經典片段朗誦等精彩的文藝表演,體現了中華傳統文化在海外的傳承與發揚。表演博得在場來賓陣陣掌聲,現場洋溢著歡樂喜慶的氣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AIN201802140830000556750501244

嘉賓為開啟2018“歡樂春節”活動進行剪綵(攝影 劉荻青)

 

隨後,中澳兩國嘉賓共同點亮一隻犬形金色燈籠,將點燈儀式推向高潮,這標誌著“歡樂春節”系列活動正式開幕。

 

悉尼文化中心主任陳霜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是中國文化中心首次在澳舉辦新春點燈儀式,旨在響應中國政府文化“走出去”號召,在悉尼當地推出中國綵燈這一獨具中國特色的文化符號,促進中國文化在海外的交流和傳播。春節燈寄託家國情懷,勾起遊子對家鄉的思念。據他介紹,遠在開羅的中國文化中心也將點亮狗年綵燈。

 

據陳霜介紹,“歡樂春節”是近三年來悉尼中國文化中心與悉尼市政府聯手打造的春節活動品牌,憑藉優質、高水準的活動內容成為悉尼歡慶中國新年活動的亮麗風景線,也成為傳播中國春節文化的重要力量。

 

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文化參贊張英保在活動現場致辭。他稱,中國春節文化中家庭團聚、走親訪友、辭舊迎新、期盼未來等習俗是世界通用的價值觀,希望中國這些基本的春節元素能給全世界人民帶來思考和啟迪。

 

據悉,今年的“歡樂春節”系列活動精彩紛呈。除在當日開幕的“中國故事”圖片展外,中心與本年部省合作單位河南文化廳攜手合作組織五場“歡樂春節”演出。此外,“藍色旋律·絲路經典”室內音樂會、室外太極體驗活動、新春音樂會《國之瑰寶》等多項頗具中國文化特色的精彩活動也將陸續上演,讓外國民眾和身在海外的華人華僑也能感受到地道的春節氛圍。(人民網悉尼電 孔伊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