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寶建築迎賓館首次舉辦時裝秀

婚紗設計師桂由美20日在日本國寶建築迎賓館舉辦了一場東西融合的婚紗秀,這也是日本迎賓館首次舉辦時尚活動。

 

今年86歲的桂由美是享譽全球的知名婚紗設計大師,每年2月她都會在東京舉辦一場“桂由美東京時裝秀”,今年的主題為“BEYOND EAST &WEST”,欲將日本傳統工藝技術的革新和創造帶給世界。在當天的婚紗秀中,桂由美給觀眾帶來了60套使用日本傳統工藝技術製作的融合西方和日本特色的婚紗禮服和和服,採用了日本傳統制染工藝友禪染以及刺繡、珍珠等多種藝術方式與材料,給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與文化盛宴。

 

桂由美是日本婚紗業的先驅者,1964年成為日本首位婚紗設計師。作為唯美的婚紗式樣的創設人,她在紐約、巴黎、倫敦以及北京、上海、蘇州等全球數十個城市舉辦過展演,林丹、謝杏芳等眾多中國體育界、演藝界明星的婚紗禮服都出自桂由美之手。(新華網東京電 記者 華義 馬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