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校招聘季啟動 臺企大陸崗位受關注

2018年台灣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3日在台北開幕,校方設403個攤位、吸引253家企業參與,提供職位逾2萬個。其中,部分業務橫跨兩岸的企業提供的大陸崗位頗受關注。

 

國務院臺辦等多個部門近日發佈《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其中多條措施涉及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受到廣泛關注。

 

記者在徵才博覽會現場看到,有不少學生向企業諮詢到大陸工作的情況。

 

親自前來招聘的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安平表示,今年在兩岸及海外市場計劃招募1000名新員工,職位涉及人工智能、大數據及循環經濟等。博士、碩士、學士畢業生起薪分別約6萬元(新台幣,下同)、4萬元及3.5萬元。其中,到大陸工作的,滿一年後加上補貼年薪可逾125萬元。

 

鴻海科技集團台北人資服務總處人才開發部專理李彥恭告訴中新社記者,鴻海科技今年徵才人數“無上限”。其中,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環境工程等多個職位在大陸設有工作地,對於想到大陸工作的台灣畢業生,企業還會提供較可觀的補貼。

 

台灣科技大學碩士二年級學生陳又軒在詳細了解臺泥公司招聘崗位後告訴記者,自己比較重視可以開闊眼界、增加閱歷的工作,去大陸工作是畢業後的選項之一。

 

今年將畢業的彰化師範大學學生陳韻安此前曾到湖南長沙實習過。她説,從職業規劃、待遇等方面考慮,未來不排除到大陸工作,“家人也是支持的”。

 

另據中央社等臺媒報道,台灣人力資源機構1111人力銀行數據庫資料顯示,今年2月,大陸及港澳整體工作機會數較去年同期增加約一成,台灣民眾對大陸及港澳的職缺瀏覽數同比增加近五成,台灣求職者對赴大陸工作興趣有所增強。(中新社記者 張曉曦 陳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