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月台灣青年瀏覽大陸職缺者 年增近20萬

今年二月台灣青年瀏覽大陸職缺者 年增近20萬

據台灣1111人力銀行數據庫顯示,大陸、香港、澳門2月份整體工作機會數和去年同期相比明顯增加1成,網站職缺瀏覽數暴增將近5成。

(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灣某人力銀行調查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台灣地區求職者西進的趨勢,和前年相比不但職缺數明顯增加,瀏覽數更增加5成。

 

據台灣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大陸、香港、澳門2月份整體工作機會數和去年同期相比明顯增加1成,且從網站上工作地點顯示在大陸、香港、澳門的職缺瀏覽數也可看出,從去年的39萬次暴增到今年的58萬次,成長幅度將近5成,説明台灣地區求職者對於去大陸工作,仍抱持高度興趣。

 

據台灣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台灣地區應屆畢業生求職時最重視企業福利制度(85.7%),其次是薪資條件佳(78.2%)、有前景具發展性(73.6%)的企業最受青睞,除了客觀量化的條件之外,新鮮人也很重視心理的主觀因素,包括喜歡工作環境及工作氣氛佳(71.8%)、認同管理者和企業風格(30.6%)與喜歡品牌及認同企業文化(24.1%)都是新鮮人理想企業的條件。

 

調查中也發現,隨著就業環境的多元化,新鮮人對於“非典型就業”的接受度也跟著提高,將近8成的新鮮人可以接受非典型就業的形態,其中還有超過1成可以接受有計劃型的從事短期非典型就業,也顯示畢業生對於未來就業方向持續思考的特性。(中國台灣網3月5日訊 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