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兩會聲音讓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

大陸一年一度的全國兩會不僅大陸同胞關注著,台灣同胞同樣也在關切中。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待遇”寫入政府工作報告。這不僅是大陸的對台灣同胞善意的延續,更是對臺胞同胞親情的體現。

 

臺胞關注關切大陸兩會,既關注大陸對臺的政策,更關切為臺胞同胞謀福祉、辦實事的措施。尤其是在兩會前夕,大陸出臺《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將成為臺胞登陸創業的助推器,和紮根大陸的加油站。正如有關學者指出的,大陸的善意與誠心,是兩岸同胞一家人、一家親的體現。

 

即便台灣當局對大陸的善意與誠心進行扭曲,但是台灣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心是明鏡的,不被這些妖魔化大陸、蠱惑台灣同胞的政黨政客欺騙,對大陸出臺的這些看得見、摸得著、得實惠的便利舉措,用登陸的腳步和紮根大陸的信心作出回應。

 

島內“獨”派抹黑大陸的招法已經失去了民心。對於臺胞持續登陸的熱度,台灣當局和抱著有色眼鏡看待大陸的政黨政客,嚴格審查、祭出罰款、登出戶籍等一連串的招法輪番上演,層出不窮。這足以看出,台灣當局與民心越來越嚴,越行越危險,靠著抹黑大陸的招法已經失去了民心,也失去了市場。在台灣當局阻擋兩岸合作、破壞兩岸交流、干擾兩岸往來的當下,兩岸民間持續熱絡、兩岸和平發展贏得更多民心,就足以證明抹黑大陸既失去了民心,激起了民憤。

 

“獨”派誤導民眾的欺騙已經沒有了市場。島內有些民眾,在受到蠱惑和誤導的情況下,認為大陸吃不起茶葉蛋、用支付寶是因為大陸太落後等等。也正是靠著這些“美麗的謊言”,台灣唸唸不忘的優越感揮之不去,更助長了對大陸的偏見。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任何人都否定不了,也改變不了。大陸的深圳等城市經濟總量已經超越台灣,這就是事實。誤導民眾只會讓台灣在優越感中止步不前,看不到差距,令人欣慰的是這種誤導民眾的欺騙已經在台灣同胞認知大陸、感觸大陸、體驗大陸中越來越容易被揭穿。

 

“獨”派煽動對抗的手段已經喪失了土壤。感性認知大陸崛起對台灣到底是機遇還是挑戰,到底是商機還是威脅,理性感受大陸對台灣同胞的善意與誠心是務實的還是空洞的,是觸不可及還是情真意切的,公道自在人心,台灣同胞自有公論公斷。煽動對抗可謂是島內一些政黨和政客們的拿手好戲與看家本領,他們也從中嘗到和收穫了甜頭利益。但是越來越多登陸的臺胞同胞把看到的、遇到的、感觸的善意傳遞給在台灣的同胞,這種煽動對抗的手段已經喪失了土壤,即便有小風小浪也改變不了兩岸融合發展的民心所向大勢所趨。

 

其實,島內這種誤導、抹黑手段早已隨著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了解大陸失去了市場和效應。特別是很多“兩會聲音”、“兩會期盼”、“兩會故事”的報道已經讓台灣同胞看清了台灣當局的惡意和嘴臉,也讀懂了大陸善意、親情、誠心的點點滴滴。

 

兩會聲音,連著台灣同胞的親情。參加兩會的台灣代表既認真參會諫言。這種真情的體現與行為,如同在兩岸同胞之間架起的心靈之橋,一頭連著大陸同胞的心,一頭牽著台灣同胞的心,而且這種親情是割捨不斷的,分隔不了的,“希望大陸為臺籍藝術生到大陸求學提供更多便利”“希望兩岸同胞共享‘互聯網+’服務”“支持台灣青年到大陸實習就業享受同等待遇”,一句句心裏話,一條條親情化諫言,一方面來自大陸的善意與誠心,另一方面則是台灣同胞感受享受便利舉措的親情回應。

 

兩會期盼,順應台灣同胞的願景。民意不可背,大勢不可違。兩岸融合發展,是任何人、任何團體、任何政黨都阻擋不了的民心與趨勢。“如果不是基於兩岸同胞血脈相連,基於我們都是中國人,怎麼可能會有同等待遇?”這種期盼和認同,對於台灣同胞來説是對兩岸一家親的認同和感知,是對兩岸一家人的真情與親情。大陸言必信,行必果,大陸的惠臺措施越多,台灣同胞的願景就會更多更快的變為現實。

 

兩會故事,溫暖台灣同胞的心坎。從提供更多便利到共同待遇,涉及廣、力度大、實惠多,這不僅是一個充滿親情的變化,更是誠心滿滿的昇華。政府工作報告中涉及台灣的內容,溫暖臺胞心坎,這不是虛無縹緲的存在,而是讓臺胞感受貨真價實、情真意切的現實。同時,也詮釋了大陸取得自身發展的同時,不忘台灣同胞冷暖,不棄台灣同胞福祉,急臺胞之所急、想臺胞之所想,為臺胞登陸創業發展助力加油。(中國台灣網網友:文劍)(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