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大勢所去 臺教授這麼説:大陸每年GDP增加1.4個台灣

國臺辦日前推出了31項惠臺政策,在島內引發熱議。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9日在受訪時表示,“大陸已經用實際動作告訴你(台灣)雖然(政策)細節還要進一步著墨,但這次是玩真的,不必擔心看的到吃不到”,同時,龐建國還提到一個細節:從大陸兩會公佈的經濟成長率6.5%來看,大陸GDP是台灣的22倍,也就是説“每年(大陸)GDP會增加1.4個以上的台灣”。

 

這個數據,島內“獨派”看到會不會又心塞塞……

 

台灣“東森新聞網”9日報道稱,近日國臺辦、發改委發佈的《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讓原本降至冰點的兩岸關係出現一道曙光。對此,“ETtoday新聞雲”作了一系列民調,數據顯示,台灣想去大陸就業、就學的民眾比例高達52.6%,其中39.4%有點想去,13.2%非常想去。

台灣已大勢所去 臺教授這麼説:大陸每年GDP增加1.4個台灣

龐建國

 

對此,龐建國稱,從過去已有的經驗來看,到大陸就業薪資比台灣高2-3倍以上,大陸是世界經濟增長的火車頭,光是一國就比美國、歐盟、日本等國的總和還多,而且兩岸語言、文化又相通,提供相當良好的就業環境。因此,從數據可以推測,島內所謂的“出走潮”,包含企業和人才是擋不住的,“台灣已經大勢所去”。

 

對於正在進行的兩會,龐建國還關注到一個細節:此次大陸兩會公佈的經濟成長率是6.5%,龐建國説,“2017年也是6.5%,但實際上是6.9%,GDP更是台灣的22倍;而2月份大陸對外出口是增長42%,推測未來幾年都有可能做出6.5%上下的成績,用22倍的經濟量體再乘上6.5%經濟成長率,每年GDP會增加1.4個以上的台灣”。

 

對於大陸此次出臺惠臺政策背後的意義,龐建國認為,“這次的31條惠臺措施除了以前發佈的國臺辦和國家發改委之外,還有另外29個部分是聯合發表的,代表出臺前已經經過內部的橫向協調聯繫,通常大陸在出臺這種比較重大政策之前,事先作業會做一些必要的溝通程式,因此,可以看出來這次是‘有備而來’,範圍之廣、力度之大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包括我在內”。

 

但龐建國同時擔憂,“大陸對於兩岸發展早已有底了,那就是蔡英文不會接受‘九二共識’,後續大陸還會有相關同等待遇化措施出來。開放行業、職業,讓(台灣民眾享受)真正的同等待遇化”。 但“台灣已經大勢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