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自大陸公佈直接對台灣居民《惠臺31項政策》後,民進黨當局驚慌失措,荒腔走板,除了聲稱要成立專門機構研究制定強硬的因應對策外,卻直到今日也沒見到具體的的措施出臺。一些綠色政客和綠媒更是除了抹黑就是詆毀,更沒有提出什麼妙主意。可見臺當局以及支持民進黨的勢力已到了窮途末路之境地。

 

然而,大陸的惠臺新政在台灣社會卻一直在發生效應。不少對自己個人前途發展和事業規劃有想法的台灣民眾,正積極研究計劃進入大陸市場。台灣一些産業和人才的轉移與流失已不可避免。從遏制“台獨”和實現祖國的統一大方向來説,這無疑是積極正面的。

 

今天,在台灣有影響力的《遠見雜誌》公佈了一份其剛剛進行的民調,反映了台灣民眾對大陸惠臺新政的民意結果,很值得相關部門和人士的關注。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民調的標題截圖

 

一、台灣年輕人在醒悟

 

在兩岸反獨促統的過程中,台灣出現的“天然獨”是人們最感心痛的。這些18歲至30歲的年輕人因為受民進黨“台獨”媚日教科書的洗腦,受國民黨在堅持國家統一問題上的含糊不清的影響,對自己民族中國人身份的認同已經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而民進黨正是依靠這部分人群,竭力操作“去中國化”、鼓吹“台獨”。使這些人以為民進黨上臺後台灣經濟會有發展,兩岸會自然和諧,甚至台灣可以最終走向獨立。因而才會發生“太陽花”反服貿運動、不少的“反中”事件等。

 

然而,民進黨上臺近兩年後,人們發現台灣的經濟不僅沒有得到根本的好轉,反而因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使兩岸關係變成僵局,不少行業嚴重受困,某些行業甚至哀鴻遍野。而民進黨不斷的昨是今非的騙人做法,造成台灣社會糾紛、爭端不斷,民怨四起。這時台灣民眾才知道自己上當了。

 

於是,當大陸這次宣佈了直接對台灣民眾的31項惠臺新政後,台灣民眾的反應與民進黨當局的態度絕然相反,表現出了極大的熱情和關注。其中,最大的變化是,以往被人們稱為“天然獨”的年輕人群正在積極向大陸“靠攏”。

 

在今天《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中,在回答“認為大陸對臺友善與否”的問題時,被視為“天然獨”的18至29歲的年輕人發生了明顯的變化:10年前這部分人群認為大陸“不友善”的比例高達50.8%,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但10年後的今天,已下降至39.8%,成為所有年齡層中最低的。友善佔比也從35.5%增加至40.8%,也是所有年齡層中最高的族群。顯示台灣年輕世代對大陸的看法已發生了積極的轉變。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

 

更關鍵的是,在回答“如果有機會,您願不願意去大陸發展,包括投資、工作、或求學?”問題時,18至29歲的年輕人願意赴大陸佔比最高,近六成(59.6%)願意到大陸發展。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

 

在回答“會因惠臺新政而增加赴大陸發展意願“”時,18至29歲的年輕人也是最高的,達到61.6%。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

 

以上三組數據充分説明,以往被稱為“天然獨”的台灣年輕人已經在覺醒。

 

二、台灣企業家更務實

 

民進黨當局操縱“台獨”時,往往用自己荒唐的政治理念欺騙台灣民眾。台灣社會也變成了一個只認顏色不講正義的社會。似乎只要高喊“台灣是民主社會”經濟就會發展,只要跟著喊“用愛發電”就真的可以來電。

 

然而,作為必須講求實效的企業家,他們知道絕不可能靠口號吃飯,效益的獲得必須來自實幹,必須有好的環境和好的政策。

 

因此,在《遠見雜誌》今天公佈的民調中,作為台灣高科技與産業群聚地的桃源、新竹和苗栗三個地方的企業家對於大陸公佈的惠臺新政的認可度是最高的,在回答“若因惠臺措施想赴大陸發展”的問題上,這三地民眾的意願度高達51.1%。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

 

務實才可能帶來實惠。顯然,台灣絕大多數企業家是不可能被民進黨當局忽悠的。

 

三、民進黨當局已窮途末路

 

大陸宣佈惠臺新政後,民進黨當局在進行了一番抹黑、詆毀後,還故作鎮定地表示台灣不會因此出現人才流失,試圖造成其大局穩定的模樣。

 

可是《遠見雜誌》今天公佈的民調徹底戳破了民進黨醜陋的假把戲。在回答“惠臺政策是否將加速台灣人才流失”的問題時,有高達71.5%的民眾做了肯定的回答,即使是泛綠的民眾也有67.5%的肯定。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

 

在民進黨當局叫囂要對大陸惠臺新政採取強硬反制時,今天公佈的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對此的反映卻只有3.3%的認同。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

 

在回答臺當局“面對31項惠臺措施的因應能力有沒有信心”時,高達68.5%的台灣民眾表示沒有信心。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

 

上述三點充分説明民進黨當局已失去民心,正呈現出窮途末路的境地。

 

對於今天《遠見雜誌》公佈的民調結果,民進黨當局除了傻眼恐怕不會感到特別的驚奇,因為正是他們把台灣變成了今天的境地。之所以傻眼是因為民進黨當局或許沒有想到他們忽悠、欺騙的伎倆被台灣民眾戳破得這麼徹底。

 

也正是如此,綠媒《自由時報》今天下午對此發表了一篇報道,標題為:“中‘惠臺’措施對臺衝擊 民調顯示政府恐面臨三大警訊”,可以看出其中的無奈和喪氣,更是哀嚎。

 

最新台灣民調令民進黨當局傻眼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的標題截圖

 

《遠見雜誌》此次的民調並不是顯示台灣當下所有的問題,但起碼反映了台灣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的極大不滿,不信任,甚至憤怒。指望它有所警覺是不可能,它只會依然沉浸在“有美國保護”“台灣是民主社會”“台獨是可能的”一系列口號編制的夢幻之中。以為只要像駱駝將頭埋在沙子裏人們就不會看到一樣、就像台灣民眾抗議它一些列出爾反爾的做法不予理睬一樣,一切都會過去。

 

然而,當台灣民怨不斷累積成為岩漿時,爆發的一天遲早會到來。那時也正是統一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