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幅畢加索與康多肖像畫作品亮相香港

逾40幅畢加索與康多肖像畫作品亮相香港

3月15日,在香港蘇富比舉行的媒體預展上,一名媒體工作人員在拍攝巴勃羅·畢加索的作品《拿煙斗的男子》。新華社記者劉昀攝

 

逾40幅畢加索與康多肖像畫作品亮相香港

3月15日,在香港蘇富比舉行的媒體預展上,一名媒體工作人員在拍攝。新華社記者劉昀攝

 

香港蘇富比將於16日舉行“畢加索與康多”展覽,展出西班牙畫家巴勃羅·畢加索與美國畫家喬治·康多兩位藝術大師的42幅肖像畫作品,其中包括19幅畢加索的作品,是香港歷來規模最大的畢加索作品展覽。

 

香港蘇富比15日舉行傳媒預展,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策劃總監黃傑瑜表示,展覽跨越現代與當代兩大藝術板塊,是香港蘇富比的首次嘗試。部分展品更由私人藏家借展,具有學術價值,難得一見。

 

肖像畫是畢加索和康多創作生涯中的重要主題。本次展覽中,畢加索的作品包括《瑪雅與船》《拿煙斗的男子》《扶手椅上的女子》等,康多的作品包括《歐麥利神父》《公主》等。

 

據介紹,畢加索于20世紀初以嶄新的方式刻畫身邊人物,顛覆了肖像畫和現代藝術的發展。一個世紀後,康多在肖像畫的領域中帶來進一步變革,以真實世界為靈感所創造的虛構人物,將趣怪荒誕的感覺融入具象繪畫肌理,視野更為獨特前衛。

 

當代藝術專家陳少曼表示,本次展覽把兩位不同時期藝壇泰斗的作品匯聚在一起,從兩人獨特的藝術視野中建立起精彩的“對話”。(新華社香港電 記者丁梓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