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31條】臺商臺農點讚31項措施:春意暖暖的及時雨

【關注31條】臺商臺農點讚31項措施:春意暖暖的及時雨

 

漳平臺創園櫻花茶園。(漳平臺創園供圖)

 

中國台灣網3月16日訊“31項措施都是幹貨,體現了大陸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的真心實意,給臺企臺胞帶來實實在在的獲得感。”福建龍岩漳平台灣農民創業園(簡稱“臺創園”)臺農、來福茶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梓平日前受訪時對31項措施點讚,透露已有很多台灣鄰居表達了想來大陸投資發展的意願。

 

2月28日,國臺辦、國家發展改革委經商中央組織部等29個部門發佈實施《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若干措施》),涵蓋産業、財稅、用地、金融、就業、教育、文化、醫療等多個領域。《若干措施》在兩岸引起熱議,受到廣大臺農臺商的歡迎和好評。

 

臺商張梓平為《若干措施》點讚,表示“31條措施的頒布讓我們在大陸的投資信心更強了,幹勁兒也更足了!”

 

2003年,在臺商朋友的引薦下,張梓平來到漳平種植高山茶。隨著2008年漳平臺創園的設立,他也成為早期一批入駐臺創園的臺農之一。“《若干措施》剛出臺就在島內産生強大反響,很多台灣鄰居問我是不是真的力度這麼大,措施這麼好?”作為深耕大陸多年的臺農,張梓平結合自己在大陸的發展成績和各級部門給予臺商臺農創業扶持的政策進行詳細説明,很多台灣鄰居表達出來大陸投資發展的意願。

 

【關注31條】臺商臺農點讚31項措施:春意暖暖的及時雨

 

漳平臺商聯誼會會長、漳平鴻鼎農場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志鴻。(資料圖)

 

漳平臺商聯誼會會長、漳平鴻鼎農場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志鴻與張梓平有著同樣的感受。他認為《若干措施》含金量高、惠及面廣、針對性強,內容超出預期的好,不僅使台資農業企業享受相關政策,還能支持兩岸業者在小額支付、徵信服務等方面深化金融合作。“《若干措施》的頒布將讓臺商臺農在大陸發展迎來新的春天,會吸引大批台灣青年來大陸發展。”李志鴻説。

 

“《若干措施》中給予臺胞‘同等待遇’,是一場春意暖暖的及時雨。”福建漳平九德農場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台灣青年楊咏安坦言,自己來漳平發展很順利,《若干措施》的出臺為企業未來的發展帶來更大機遇。未來他將好好規劃,準好在這片土地上大展拳腳,做好生態茶旅事業。

 

臺創園作為兩岸農業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為臺農臺商在大陸發展生活給予了很大幫助。漳平臺創園管委會主任顏燕芬受訪表示,漳平臺創園黨工委、管委會將秉持“情牽兩岸、服務台農、惠及百姓”的理念,積極研讀、宣傳、用好政策,為臺商臺農排憂解難,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讓臺商臺農在大陸安心發展、紮根發展。(中國台灣網、福建龍岩漳平臺創園聯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