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台灣學術界遭史無前例的政治恐攻

管中閔:台灣學術界遭史無前例的政治恐攻

台灣大學准校長管中閔。(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大學准校長管中閔沉潛多時,終於在臺大開校務會議前2天現身,接受媒體專訪。面對“卡管”的一連串政治恐攻、鋪天蓋地的攻擊,他痛心表示,獨董、學倫、大陸大學兼職皆是“莫須有”罪名,被攻擊的對象不只是他個人、臺大、族群身份,而是挑起整個台灣社會的仇恨、恐懼與不信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管中閔戴著保護術後眼睛的墨鏡,現身訴説遭受抹黑攻擊的心情。他説,從1月5日校長遴選結果出爐,“台灣學術界經歷了史上絕無僅有的政治恐攻”,民粹惡質選舉的操作,這2個多月全然複製在臺大校長聘任案上。

 

對於人事案被卡在“教育部”,管中閔説,如果“教育部”認定他不適任臺大校長,那就直截了當表態,不會核發聘書,讓臺大可以趕快重選校長,“不要讓臺大一直吊在半空中”,不然就請“教育部”依法發聘。

 

管中閔心中最難過的是,多年來做了許多國際學術合作,眼見其他地區的大學積極爭取人才,頂尖大學也力圖更上一層樓;反觀台灣,卻設法拖住台灣最好的大學,不讓它往前走,這是台灣從未發生過的事。

 

據台灣《中國時報》早前報道,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1月5日選出新校長管中閔(曾任馬英九當局時代的“國發會主委”),因不是民進黨喜歡的人選,臺當局就展開各種追殺計劃,甚至以“論文抄襲”進行潑糞,不讓他順利上任。(中國台灣網 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