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百年老社推中國學者專著介紹中國的法治建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商務印書

 

商務印書館標誌 資料圖

 

中國商務印書館與英國盧德里奇出版社22日在北京舉行了《法治秩序的建構》英文版新書發佈會。後者成立於1836年,與商務印書館同為有著百餘年悠久歷史的人文社會科學出版機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出版社3

 

盧德里奇出版社(Routledge)標誌  資料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合影

 

商務印書館副總編輯陳小文(左)和盧德里奇出版社人文與傳媒總編鄧本理(右)在首發式上應妮攝

 

商務印書館副總編輯陳小文認為,《法治秩序的建構》一書展現了中國現代法治理念在當代中國的形成和發展,以及制度變遷的曲折歷程。在該書中,作者通過一系列敘事和詮釋,確立了新程式主義的建構法學立場,把中國社會特有的多層多樣性、關係網絡性、局部與整體的同構性、互動性等都納入了改革機制的理解和制度設計之中,並在此基礎上提供了一個關於法治秩序生成、改造、規劃的動態分析框架,在“法治中國”的基本共識之上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制度設計。

 

他認為,通過閱讀本書,不論是外國學者還是普通讀者,都會對中國的法治建設獲得更準確的信息,從而對中國目前的法治建設産生積極的正面認識。同時這也是中國學人對世界法學理論和人類法律智慧的貢獻。

 

《法治秩序的建構》一書作者季衛東現為上海交通大學法學院院長,該書係其1999年舊著。季衛東22日雖沒有來到現場,但他通過視頻向商務印書館和盧德里奇出版社表示了感謝。據悉,從2014年12月盧德里奇提出選題立項到2018年新書出版,歷時三年。

 

根據協議,商務印書館與盧德里奇出版社將進一步加強合作,擬將中國更多的優秀學術著作引介到國外,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為中外學術交流提供更好的傳播平臺。(中新社記者 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