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應約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

 

馬克龍祝賀習近平當選連任中國國家主席。馬克龍表示,我珍視法中友誼,高度關注中國全國“兩會”取得的各項成果,願繼續同習主席共同努力,落實好我們就深化法中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法中雙方要密切高層交往,深化經貿、投資、農業、核能、環境等領域合作,加強在應對氣候變化、維護多邊貿易體制、防範金融風險等全球性問題上溝通協調。

 

習近平指出,總統先生在中國全國“兩會”閉幕不久即來電祝賀,體現出你對中國發展的關注和對中法關係的高度重視。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剛剛結束的中國全國“兩會”對中國未來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今後一個時期,將是中國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實現更大發展的時期,也將是中國為世界作出更大貢獻的時期。我相信,中國的發展將為中法、中歐合作提供更多機遇。

 

習近平強調,不久前,總統先生首次訪華時,我們就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達成重要共識,為中法關係注入了新的動力。中方願同法方一道,密切高層交往,辦好機制性對話,落實好合作共識,及時就重大問題進行溝通,把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打造得更加富有生機。中法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具有全球影響的大國。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中方願同法方攜手努力,加強戰略溝通協調,共同致力於維護並完善現行國際秩序和全球治理體系,堅持多邊主義,促進世界多極化、經濟全球化,共同打造開放的全球貿易體系。

 

兩國元首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交換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