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工聯盟宣佈成立香港文化促進藝術發展基金

香港義工聯盟宣佈成立香港文化促進藝術發展基金

香港義工聯盟舉辦傳媒聚餐現場

 

香港義工聯盟聯同香港義工基金21日晚在香港舉行2018年新春傳媒聚餐,主席譚錦球在晚宴上宣佈成立香港文化促進藝術發展基金,扶植香港本地文化藝術團體,營造良好的藝文發展環境。

 

譚錦球致歡迎辭時表示,作為跨界別的義工組織平臺,香港義工聯盟舉辦及資助的義工活動已超過2000項,受惠市民200余萬人。義工聯盟將於2018年繼續舉辦全港義工服務日、傑出義工嘉許禮等活動更將與香港義工基金一道,舉辦更多慈善公益活動,傳遞更多正能量。

 

常務副主席馬浩文介紹香港文化促進藝術發展基金時表示,該基金由義工聯盟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共同設立,首期注資1000萬港元,並與民政事務局及香港藝術發展局合作,轉介已獲政府部分資助的文藝團,申請本基金的資助。他又表示,歡迎本地的中小型藝術團直接向基金提出資助申請。撥款申請將由基金審批委員會審議,成員包括義工聯盟及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代表、藝術領域的專家及學者等。

 

據介紹,香港義工聯盟成立於2014年,目前共有團體會員41個,義工隊伍700余支,義工人數超過8萬名。聯盟致力弘揚義工精神、關懷和服務香港社群,團結及聯繫香港的義工團體和跨界別組織,促進香港義務工作的創新和持續發展,鼓勵社會關愛互助的正面力量,共建美好香港。(人民網香港電 記者陳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