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媒體聚焦“台灣教師在福州”

兩岸媒體聚焦“台灣教師在福州”

   課堂上,台灣教師、福建工程學院建築與城鄉規劃學院講師林秀姿(左一)正在與該學院建築學專業學生進行交流、探討。記者劉可耕攝

 

 

 

 

陽春三月,春光明媚。22日,福州市臺辦組織新華社、中新社、台灣東森電視臺等15家兩岸媒體組成聯合採訪團,聚焦“台灣教師在福州”,走進福建農林大學、福建工程學院、閩江學院、陽光學院、福州外語外貿學院5所福州地區高校校園,面對面接觸台灣教師,了解採訪他們在福州工作、生活的情況和感受,以及各高校為台灣教師們提供的良好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

 

兩岸媒體聚焦“台灣教師在福州”

課餘時間,台灣教師、福州外語外貿學院美術與設計係講師歐宏駿在由該學院提供的宿舍內通過電腦設計圖紙。記者劉可耕 攝

 

隨著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越來越多的台灣教師來到大陸,來到福州的高校中任職。據了解,目前有129名台灣教師在福州地區各類高校中任職,約佔福建省台灣教師的四成多,福州正成為台灣教師來大陸高校就業的聚集區之一。

 

兩岸媒體聚焦“台灣教師在福州”

台灣教師、福建工程學院建築與城鄉規劃學院講師林秀姿(右二)接受台灣東森電視臺記者採訪。記者劉可耕 攝

 

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陳奕廷表示,去年以來,福州市採取措施,積極服務在榕台灣教師,將台灣教師納為在榕台灣人才的重要組成部分,舉辦在榕台灣人才中秋座談會、台灣人才政策諮詢服務、台灣人才政策實務輔導講座等活動,還設立福州市臺協會人才委員會、福州市台灣人才服務工作站,聘任2批共136位台灣人才作為專家庫成員,其中台灣教師佔多數。越來越多的台灣教師來福州就業發展,極大促進了閩臺教育學術交流與合作。(中新網福州3月22日電    記者 劉可耕 林春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