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企業家齊聚世界企業領袖高峰會 共謀高品質發展

兩岸企業家齊聚世界企業領袖高峰會 共謀高品質發展

  2018世界企業領袖高峰會·南京涵碧樓論壇1日在南京開幕。李珂攝

 

2018世界企業領袖高峰會·南京涵碧樓論壇1日在南京開幕,來自兩岸工商界人士及國際企業家共800余人共聚一堂,以期通過多方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自2014年成立以來,涵碧樓論壇作為由海內外知名企業家所創立的非營利性民間組織,以定期聚會的方式,為政産學研各界提供對話機會,也成為兩岸企業家溝通合作的重要平臺。本屆論壇以“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企業責任與戰略選擇”為主題。

 

南京市市長藍紹敏在致辭中稱,寧臺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以及緊密的現實聯繫。希望通過本次論壇,雙方企業家和商界精英領袖可以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探討兩岸及全球發展大計,為企業社會責任和發展出謀劃策。

 

兩岸企業家齊聚世界企業領袖高峰會 共謀高品質發展

  當天,為配合“南京涵碧樓論壇--2018世界企業領袖高峰會”的召開,同步舉行了南京涵碧樓開幕典禮。李珂 攝

 

中國國民黨前代理主席林政則表示,江蘇的南京、蘇州、昆山長期是臺商聚集地,蘇臺關係非常深厚。希望在大陸發展的臺商企業,抓住機遇不斷深化雙方合作,互利共贏。

 

“兩岸文化交流正日益頻繁,希望雙方借著這股熱潮,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持續推動各項交流,增進兩岸同胞的福祉和親情。在全球關稅壁壘和自由貿易的十字路口,兩岸更應攜手合作,共同應對。”林政則説。

 

當天,為配合“南京涵碧樓論壇--2018世界企業領袖高峰會”的召開,同步舉行了南京涵碧樓開幕典禮。

 

據悉,涵碧樓來自台灣日月潭畔,是1901年當地商人興建的木造建築物,一度是官方招待所,後來成為蔣介石與宋美齡夫婦鍾愛的行館。直至1999年由台灣鄉林集團並購涵月樓飯店後重建,這座歷史名樓從此變成了文創度假酒店的標誌性品牌。如今,在青島、南京相繼開設的涵碧樓,也成為兩岸政商的交流溝通平臺。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南京涵月樓酒店投資30億元人民幣,從規劃至開業歷時7年。歷史上,日月潭畔的涵碧樓見證了兩岸政府和民間的溝通橋梁,也期待南京的涵碧樓可以推動兩岸合作再上臺階。(中新網南京4月1日電  楊顏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