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閩南話版)

戰神展翅,把寶島擁入祖國懷抱!中國空軍4月21日向海內外發佈多語種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空軍戰神轟-6K等戰機近日連續3天“繞島巡航”的震撼畫面,在宣傳片中集中展現,彰顯了空軍飛行員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能力。

 

戰神轟-6K是中國自主研發的中遠程新型轟炸機。空軍近年來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都有戰神轟-6K的戰鬥英姿。   

 

4月18日以來,空軍出動轟-6K、蘇-30、殲-11和偵察機、預警機等多型多架戰機,開展了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轟-6K等戰機實施了“繞島巡航”訓練課題,提升了機動能力,檢驗了實戰能力。

 

宣傳片《戰神繞島新航跡》有普通話、閩南語、粵語以及英語等多語種,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新聞播音員海霞以及海峽之聲廣播電臺主持人張玥等人配音。“空軍飛行員繞島巡航,就是在用戰機的航跡,丈量祖國的大好河山! ”海霞的配音擲地有聲。

 

“傳播語種有多樣,戰鬥樂曲都一樣!”這部多語種宣傳片以小提琴曲《我和我的祖國》為背景音樂,抒情和激情相結合,將優美動人的旋律與樸實真摯的家國情懷有機結合起來,深切表達了空軍飛行員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對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自信、對新時代使命責任的擔當。   

 

“寶島在祖國懷中,祖國在我們心中。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人民解放軍的神聖使命!”執行“繞島巡航”任務的空軍飛行員楊勇少校表示,“我們繞祖國寶島飛行,由蔚藍走向深藍,俯瞰祖國的大好河山,有豪情有底氣,更有一種責任和擔當。只有祖國強大了,我們才能飛得更遠;只有軍隊強大了,才能夠更好地守衛祖國。”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大校表示,按照“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空軍深入開展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空軍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