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中友好協會會長期待李克強總理訪日鞏固兩國關係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李軼豪):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中國總理李克強定於8日傍晚抵達日本,出席第七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並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這將是中國總理時隔八年正式訪日,也將是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時隔兩年半再度舉行。在李克強總理訪問前夕,本台記者採訪了日中友好協會會長、日本前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丹羽表示,李克強總理此次日本之行,對進一步鞏固兩國的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對中日關係來説,今年是一個重要的時間節點,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日中友好協會會長、日本前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表示,在這一背景下,中日兩國都有進一步改善關係的意願。

 

根據日程安排,8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舉行晚宴歡迎李克強總理。9日,李克強總理將出席在東京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10日開始,李克強將對日本展開正式訪問,分別會見天皇、安倍首相、朝野各政黨的領導人,並同各界進行深入交流。丹羽會長表示,相信李總理此訪將進一步推動中日關係的改善。

 

作為日本歷史最久的對華友好民間團體,日中友好協會長年來致力於促進中日友好交流。丹羽會長表示,中日各界應攜起手來,共同努力促進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