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著力打造上合組織峰會系列商貿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1

 

第3016列中亞(青島)班列發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2

 

青島歐亞經貿合作産業園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龔晨):上海合作組織2018年峰會將於6月在山東青島舉行。青島市商務局局長馬衛剛近日透露,青島市正在策劃于6月15日至18日與上合組織實業家委員會聯合主辦上合組織國家進口商品展。

 

馬衛剛説,目前已有俄羅斯、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國、尼泊爾等8個國家報名參展,亞美尼亞、印度、斯裡蘭卡等多個國家也在確認中。參展企業將受邀參加今年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此外,青島歐亞經貿合作産業園區內的中國首個“中國/上海合作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範區”規劃落地工作正在有序推進。馬衛剛表示,青島將積極利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的機遇,以歐亞經貿合作産業園區為平臺,積極拓展“一帶一路”地方經貿合作;對接上合組織機制,在上合組織經濟合作框架下,積極拓展在物流貿易、家電電子、油氣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