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軍方稱禁用大陸品牌手機 臺媒:緊跟美國辦事

臺軍方稱禁用大陸品牌手機 臺媒:緊跟美國辦事

   資料圖:顧客在“小米之家”外排隊等待進店體驗小米産品。

OPPO、小米、華為等大陸手機品牌近年登陸台灣,市場佔有率均擠進前十之列,獲得愈來愈多台灣民眾青睞。

新華社記者林善傳攝

 

臺媒稱,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7日表明絕對禁止臺軍使用中國大陸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陳中吉8日重申,嚴禁中國大陸手機進入營區,且任何手機進入營區,都會列管並裝設MDM軟體。

 

據台灣“中央社”5月8日報道,嚴德發7日在立法機構備詢時,民進黨籍民代蔡適應表示,美國軍方目前已禁止官兵使用小米、華為等中國大陸品牌的手機,並質詢嚴德發目前臺軍手機使用方式。

 

嚴德發強調,絕對禁止臺軍使用中國大陸廠牌的智慧型手機,在採購方案中也有明文規定,必須註明手機原産地、品牌。

 

台灣防務部門8日上午舉辦例行記者會,陳中吉重申,嚴禁中國大陸手機進入營區,且任何手機進入營區前,都會針對機型、手機代碼、用途造冊列管,核定後才會發出認證標簽,並同時加裝MDM軟體,透過管制措施避免發生泄密事件。

 

報道稱,MDM為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APP軟體,管制功能包括“拍照”、“熱點分享”、“打卡定位”、“藍牙傳輸”。官兵進入營區時必須打開程式點選“上鎖”,經衛哨檢查後才能進入;若要解鎖,則透過衛星定位,離開營區才可解鎖。(參考消息網5月9日報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