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日韓工商峰會發表聯合聲明:加強推進自由貿易合作

第六屆中日韓工商峰會發表聯合聲明:加強推進自由貿易合作

 

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韓國商工會議所聯合主辦的第六屆中日韓工商峰會5月9日在東京開幕。中日韓經濟界人士就加強三方經濟合作關係、在第三國共同投資等方面交換意見,並向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文在寅提交會議聯合聲明。

 

據日本NHK電視臺5月9日報道,中日韓三國經濟界人士就當前世界經濟貿易形勢及三國經濟交流合作展開討論,並通過會議聯合聲明,遞交給出席峰會的三國領導人。

 

聲明稱,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已成為世界共同關注並擔憂的問題,中日韓三國將加強經濟合作,以推進自由貿易發展。此外,中日韓三國還將在人工智能、大數據、機器人等領域展開深入交流與合作。

 

對此,安倍發言表示,在經濟領域,中日韓三國既是彼此重要的合作夥伴,同時也一同引領著世界經濟的發展。(我們)要強烈呼籲確保公平的競爭環境,進一步推動自由貿易。

 

中日韓工商峰會在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期間舉行,是三國經濟界最高層次的交流活動,是三方經濟界向三國政府建言獻策的有效平臺,活動已成功舉辦五屆。峰會旨在進一步鞏固三國經濟界交流平臺,中日韓經濟界領袖就三國經濟合作進行探討,並向三國政府提出意見和建議,尋求三國經貿合作新契機,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維護地區經濟繁榮穩定。【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