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一架客機墜毀 遇難人數不詳

古巴一架客機墜毀 遇難人數不詳

這是5月18日在古巴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附近拍攝的墜機現場。新華社/拉美社

 

據古巴媒體報道,古巴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機18日在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起飛後不久墜毀,目前已救出3名倖存者,他們傷勢嚴重,但遇難人數不詳。

 

據報道,這架飛機原計劃從哈瓦那飛往古巴東部的奧爾金市,飛機于當地時間中午12時8分失事,當時機上有104名乘客。古巴媒體提供的圖片顯示,失事飛機嚴重損毀,多處斷裂,大量消防隊員和救援人員在現場工作。

 

記者趕到時,失事現場已被封鎖,消防車和其他應急車輛不斷進出,警察在維持秩序。此後,哈瓦那突降暴雨,給現場工作帶來很大困難。

 

古巴一架客機墜毀 遇難人數不詳

5月18日,在古巴哈瓦那何塞·馬蒂國際機場附近,救援人員在墜機現場工作。新華社/拉美社

 

事故發生後,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趕往飛機失事現場指揮救援。他説,飛機墜毀地點是一片農田,沒有造成其他建築損毀,機場仍正常運轉。他表示,這是一場“悲慘的事故”,目前古巴已成立調查委員會,以儘快查明事故原因。

 

這架飛機是古巴航空公司從墨西哥一家航空公司租借的。據墨西哥交通部18日發佈的公報,失事飛機機型為波音737,飛機生産日期為1979年。(新華社哈瓦那電 記者馬桂花 參與記者:裴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