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名白俄羅斯師生在粵參加“孔子課堂”夏令營 體驗中國文化

“師傅,你看看我的動作對嗎?”4日上午,廣東嶺南師範學院體操館裏傳來陣陣“洋氣”的普通話,正在參加“孔子課堂”夏令營的21名白俄羅斯師生正跟著老師頗有興致地一招一式學著中國太極拳。

 

據了解,“孔子課堂”夏令營由國家漢辦(孔子學院總部)主辦,是嶺南師範學院和白俄羅斯國立體育大學兩校每年聯合舉辦的品牌活動。今年的“孔子課堂”夏令營從5月30日開始,為期10天,活動期間,白俄羅斯師生在嶺南師範學院學習中國武術、書法、民樂、烹飪、茶藝等極具中華傳統文化特色的課程內容,參觀體驗湛江的人文景觀,進行體育交流、聯歡晚會、民俗風情考察等活動。

 

“中國書法很難,中國畫很奇特,茶藝很高深,古箏古琴很好聽,夏令營為我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交流平臺。”學員澤切卡·阿娜斯塔西亞説,這次夏令營讓她對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謝爾熱那娃·瑪利亞在來中國之前擔心自己語言不通,每到一個地方,她都忙著用相機拍照,好像要把在中國的每一刻都記錄下來。經過這幾天的學習體驗,讓她深深感受到中國文化的獨特和中國人的熱情,認為中國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

 

在參觀湛江市中醫博物館時,學員卡維茲卡婭安娜激動地説:“我被中國傳統醫學所震撼,尤其是所有藥物竟然全都是天然的!我更敬佩那些為我們做按摩、針灸並能夠發現健康問題的中國醫學專家。”

 

嶺南師院學院副校長表示,“孔子課堂”夏令營是中白兩國青年增進友誼的交流平臺,它對於增進白俄羅斯師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知,推進兩國青年加強多元文化交流、開闊文化視野等都具有積極的意義,期待夏令營師生在學習和交流中積極擔當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中華文明同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的推進者,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揮作用。(中新網湛江6月4日電   梁盛 管天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