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出席第7屆雲臺會 呼籲兩岸融冰

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2日參加第7屆雲臺會並致辭。她直言,受台灣內部政治勢力阻礙,兩岸當前面臨“萬山不許一溪奔”的困境。但只要兩岸對民族的復興懷抱共同的期望與理想,“堂堂溪水出前村”的一天就會很快來到。

 

洪秀柱致辭稱,她從小就在教科書裏讀到,雲南昆明是個四季如春的好地方。小時候唱《思我故鄉》這首歌,也會為裏面“滇池三百里芙蓉”的歌詞而神往。此次“再次踏上雲南這片土地,除了發現美麗景色依舊,更感進步飛速,令人驚艷”。

 

洪秀柱認為,台灣和雲南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都是多民族聚居區、緯度相似,都有高山峽谷等各種地理和人文景觀,還有豐富的農林産品。如果以台灣成熟的精緻農業技術結合雲南豐富的物産,以台灣的文創經驗結合雲南多元的文化資産,必然為雙方共榮互利增進一筆燦爛的佳績。

 

談及兩岸關係,洪秀柱直言,受台灣內部政治勢力阻礙,兩岸交流的確出現“萬山不許一溪奔”的困境。但也需要思量,是否真的需要如此憂心。

 

洪秀柱稱,她對兩岸關係撥雲見日有十足的信心,“因為兩岸唇齒相依、血濃于水的緊密聯繫所産生的那種沛然莫之能禦的動力,是不可以、不可能長久被個人或某一政黨的私心阻擋的”。

 

洪秀柱表示,“只要我們有信心、有信念,對民族的復興懷抱共同的期望與理想,相信‘堂堂溪水出前村’的一天很快就會來到。”

 

致辭尾聲,洪秀柱還呼籲,“面對眼前的困境,不妨回看當年抗日時,我們僅僅憑藉最簡單的工具,胼手胝足,就迅速開闢滇緬公路。”

 

“這種堅毅的精神,展現我們中華兒女眾志成城、克服萬難的信念和奇跡。同樣的,未來兩岸問題的和平解決與融合一家,也將會讓世人驚嘆和佩服。”洪秀柱説,“我們要有堅定的信心向前走。期願兩岸和平發展能很快再度步入寬廣的康莊大道。”(中新社昆明6月12日電 記者 胡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