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19家銀行機構42個網點可為臺胞辦理信用卡

福州市19家銀行機構42個網點可為臺胞辦理信用卡

 

    圖為6月13日晚的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端午聯誼活動上,福建海峽銀行的工作人員正在受理臺胞信用卡登記,受到了不少臺胞的關注。閆旭攝

 

記者13日從福州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獲悉,福州市金融工作辦公室協調在福州市的19家銀行機構選定了42個網點,可為臺胞辦理信用卡業務。

 

福州市臺胞投資企業協會當天晚間舉辦端午聯誼活動,在榕臺胞、臺商、臺生、台灣教師等約600參加。

 

記者了解到,此前,福州市金融辦向在榕銀行機構發送了《關於做好在榕臺胞享受市民同城化待遇有關工作的函》,協調各銀行機構在福州五城區選取2至3個網點,重點推動臺胞信用卡辦理業務,提高臺胞信用卡辦理便捷度。

 

福州市金融辦共協調中國工商銀行、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交通銀行等19家銀行機構、共計42家網點為臺胞辦理信用卡業務。

 

其中,福建海峽銀行將臺胞信用卡業務的受理範圍擴大到全福州地區的各個網點。年紀在25至55周歲、具備良好信用記錄和穩定收入來源的台灣人士,持台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台灣居民身份證、申請表、工作證明、居住證明、財力證明等,可前往該銀行各營業網點辦理臺胞信用卡。

 

當晚,福建海峽銀行的工作人員到聯誼活動現場開展諮詢受理臺胞信用卡登記,會後將上門服務台胞辦理,受到了不少臺胞的關注。

 

在福州經商28年的臺商李昭輝在現場諮詢工作人員後,期待能在福州辦理一張信用卡。“這可以免去攜帶現金的麻煩,有助於出差、旅行或者是應急,也是臺胞在福州信用的象徵。”李昭輝説道。

 

日前,在第十屆海峽論壇大會上,福建發佈了《福建省貫徹<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實施意見》,其中明確台灣同胞在閩申請小額信用卡,可憑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臺胞證(有效期在1年以上)、在職單位出具的工作證明,前往銀行業機構辦理。(中新網福州6月13日電 閆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