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動漫電玩節將“刷臉”入場 電競嘉年華獎金豐厚

據香港《文匯報》消息,第二十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7月27日至31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一號及三號展覽廳舉行。此次要使用新排隊登記安排,提前為500名入場者預先登記,他們再憑容貌識別領號,在7月27日早上按號順序入場,優先選購限量珍藏版産品。同時,大會今年將首次舉辦電競嘉年華,比賽獎金豐厚。

 

香港動漫電玩節將“刷臉”入場 電競嘉年華獎金豐厚

第二十屆香港動漫電玩節記者招待會。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香港動漫電玩節行政總裁梁中本表示,以往動漫迷會通宵排隊,只為買到限量品“心頭好”,但同時出現了“惡性排隊黨”等不公現象,故近四五年暫停參展商出售限量品。不過,隨著科技進步,實名制登記逐漸為大眾接受,故今年為了刺激參展商的熱情和創意,將恢復首日售賣會場限量品傳統。

 

梁中本表示,為杜絕“惡性排隊黨”,大會將於7月23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進行實名登記,名額500個,每人只限登記1次。除了登記一般個人資料外,大會也會採用實時掃描容貌技術,但提醒號碼卡只限該登記人士使用,不得轉讓。成功登記者須于7月27日早上指定時間依次等候入場。

 

梁中本強調,有號碼卡不代表一定可以買到想要的貨品,這只是一個排隊措施,且歡迎不同地區的人士參與其中。

 

香港動漫畫聯會會長黃玉郎表示,期望通過動漫節讓更多人去認識香港本土的漫畫和原創畫家。他表示,每年籌備動漫節都十分艱苦,因為七、八月正值颱風季,但幸好這麼多年來都順利舉辦。

 

同時,大會今年將首度舉行電競嘉年華,聯同Nova eSports Limited 以《爐石戰記》和《皇室戰爭》兩款電競手遊進行比賽,勝出者可以贏取總值50萬元港幣豐厚獎金。

 

每年均出席動漫節的PlayStation今年也將於動漫節舉行“PlayStationFIFA 18 Ultimate Team大賽”決賽,冠軍將可贏取PS4 Pro主機及2萬元港幣獎金。

 

另外,《俄羅斯方塊:終極版》香港冠軍爭霸戰最後入圍的4強將於動漫節現場進行,現場並會展示多款可供試玩的新作,包括《FIFA 19》、《地球防衛軍5》、《SNK女傑狂熱大亂鬥》和同時支持PS VR遊玩的《Tetris Ef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