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京臺茶文化交流會在北京舉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timg

 

網絡資料圖

 

以“兩岸品茗,一味同心”為主題的2018首屆京臺茶文化交流會24日在北京拉開帷幕,來自兩岸茶文化界、學術界、藝術界近百位人士出席,以茶會友。

 

為進一步促進京臺茶文化的交流,增進兩地人民的友好往來,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北京中道公益基金會與台灣中華茶文化學會共同主辦了此次公益性民間交流活動,旨在回顧京臺茶文化交流的歷程,立足當下,展望未來,推進京臺兩地人文交流向更深層次發展。

 

中國國際茶文化研究會常務理事陳雲君在致辭中簡要回顧了茶文化在海峽兩岸的發展與匯通,肯定了“以茶為媒”對加強兩岸文化交流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産生的重要作用,並闡述了中國茶藝“正清和雅”的精神與中華傳統文化的深厚淵源。他説,希望兩岸茶人進一步加強團結,以茶文化為載體加強交流溝通。

 

台灣中華茶文化學會創會理事長范增平回顧了自己三十年來在兩岸推廣茶文化的經歷後指出,要珍惜過去多年來兩岸人民交流的歷史經驗以及累積的寶貴成果,在既有的基礎上,共同思考、擘畫未來兩岸關係發展的願景工程。

 

交流會上,京臺兩地茶人還圍繞“京臺茶文化交流的歷史與未來”“中華茶藝發展的現狀、流派與傳播”等話題展開了深入對話。

 

當天還舉辦了“京臺三十茶席聯展”,多位享有盛譽的海峽兩岸茶人在現場精心設計了30座茶席,每席都有不同的主題和寓意,展現了兩岸茶人對茶文化的獨特理解。(中新社北京6月24日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