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臺當局對企業不友善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臺當局對企業不友善

 

台灣工商協進會今天召開會員大會,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致辭時提出5大要求,希望臺當局改善。(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面對全球經貿環境改變快速,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25日表示,現在臺當局對企業並不友善,種種作為讓企業經營困難,並提出“電價、投資環境、消除對立、能源政策和兩岸關係”五大建言希望臺當局改善環境,讓台灣經濟更好。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出席會員大會致辭時表示,當前全球經濟持續復蘇,不過近期政經情勢改變快速,中美貿易摩擦引發全球貿易戰隱憂,需要持續關注。

 

林伯豐指出,今年四月臺當局“經濟部”才宣佈要調漲台灣電價3%,對此,“工商界是勉強接受”,漲電價可以,但希望有穩定供電,希望臺當局做到備轉容量率10%、備用容量率16%的目標,另外6月份開始實施夏季電價,物價是否跟著上漲也需要持續關注。

 

林伯豐還説,臺當局應該要加強優化企業投資及經營環境,現在臺當局營造的投資環境並不友善,營所稅、基本工資都讓企業經營困難,希望當局重視企業界聲音,幫助企業改善經營環境,留住高端人才。

 

另外近期台灣紛擾不斷,林伯豐認為,臺當局應該要消除社會對立,台灣勞資、貧富、政黨對立等等更加嚴重,希望有更好的對策。

 

至於在能源政策上,林伯豐指出,臺當局把非核家園納入電業相關規定,但台灣供電是否穩定,前幾天核二廠2號機重啟後,這對台灣供電穩定相當重要,希望臺當局未來天然氣跟綠電穩定供應前,要把核能列為選項之一。

 

在兩岸關係上,林伯豐指出,現在兩岸是處於停滯狀態,臺當局是維持現狀政策,但現狀已經改變,希望臺當局能積極面對兩岸情勢,創造雙方能接受的有利條件,讓海基海協兩會能持續溝通。(中國台灣網6月25日訊   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