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顧生計晚上顧興趣 看台灣90後創業築夢

 

白天顧生計晚上顧興趣 看台灣90後創業築夢

 

吉森楷睿(左)、魏嘉宏2名90後男生,因為酷愛大型重機,從車友變事業夥伴,靠自己能力創業,在嘉義市經營一家美容工作室。圖/吉森楷睿提供

 

吉森楷睿、魏嘉宏2名90後男生,因為酷愛大型重機,從車友變事業夥伴,靠自己能力創業,在嘉義市經營一家美容工作室,服務汽機車,也和車主交流。兩人白天是上班族,晚上在工作室忙到深夜,因為有熱情支持,樂在其中。

 

22歲的吉森楷睿父親是荷蘭人,中荷混血的他,五官深邃,身高175公分、外型陽光帥氣。身為家中長子的楷睿,高中畢業後就到美式賣場工作,除了養活自己,也能幫忙家計,他對自己最大犒賞就是玩大型重機,享受追風快感。

 

“騎重機不是追求速度,而是和車對話”,吉森楷睿目前收藏2輛大型重機,一定親手保養、清潔愛車,因為顧車有一套,身邊不少同好、家人鼓勵創業。

 

吉森楷睿和同樣愛車成癡的魏嘉宏是無話不談的好友,嘉宏比楷睿長5歲,嘉宏目前任職于機車零件公司,擔任檢驗員。假日騎大型重機紓壓是他最享受的事,玩重機資歷6年,他玩車方式“很理性”,換過4輛大型重機,但身邊絕不留超過2輛車。

 

兩人都有創業構想,某天聊起覺得一拍即合,嘉義市大雅路旁一處不到20坪的小空間,成為兩人的創業天地。

 

魏嘉宏説,每天晚間6點下班後直接到工作室報到,幫客人洗車常忙到深夜,不覺得辛苦,看到客人滿意神情,相當有成就感。他把客人的車當自己的車疼,受到客人信賴。

 

“保養大型重機其實學問還不少!”嘉宏談到,有些大型重機的構造較特殊,擦洗時,要將較重要的電子零件包覆好,避免短路,因為愛車、懂車,才有把握創業。

 

吉森楷睿表示,開工作室可接觸到各式大型重機車種,是另一種玩車的滿足感,和客人交流經驗,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愈做愈帶勁。

 

白天顧生計晚上顧興趣 看台灣90後創業築夢

 

魏嘉宏(左)説,有些大型重機的構造較特殊,擦洗時,要將較重要的電子零件包覆好,避免短路,因為愛車、懂車,才有把握創業。圖/吉森楷睿提供

 

白天顧生計晚上顧興趣 看台灣90後創業築夢

 

吉森楷睿專注地擦拭保養客人的愛車。圖/吉森楷睿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