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宮“台灣化”邱毅:不想當中國人就把文物還回去

台北故宮“台灣化”邱毅:不想當中國人就把文物還回去

 

台北故宮博物院。(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台北故宮新任院長陳其南16日上任,對台北故宮未來願景喊出“台北故宮台灣化”的口號。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表示,台北故宮裏珍貴的文物是所有中國人的共同資産,如果蔡英文要去“中國化”,就表示她已不願做中國人,她應該將台北故宮的文物還給中國人,還給大陸,而不是去弄些名不正言不順的“台灣化”。

 

陳其南説,故宮一直不被認為是“台灣的故宮”,而是“北京的故宮”,原因是故宮的內在連結不在台灣,因此台北故宮不管怎麼經營,都會成為北京故宮的“飛地”。他宣稱讓故宮“土著化”、“台灣化”,內在連結回到台灣就是他想要做的重要任務。

 

對此,邱毅表示,蔡英文又有新的“台獨”動作了,新任命的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陳其南揚言要將“台北故宮台灣化”,其實也不必裝了,“台灣化”就是“台獨”化,就是“去中國化”。

 

邱毅説,台北故宮裏珍貴的文物都是從大陸來的,是所有中國人的共同資産,如果蔡英文要搞“台獨”,要去“中國化”,就表示她已不願做中國人,她應該將台北故宮的文物還給中國人,還給大陸,而不是去弄些名不正言不順的“台灣化”。(中國台灣網7月19日訊   王怡然)